IMG_6293拷貝.jpg

 

嗨 我是朵~

第一次在冰河國家公園待了三天兩夜,覺得自己好像對於這座國家公園了解了應該有10%

但隨著到訪冰河的次數越來越多,越覺得自己對於冰河國家公園了解的根本只是皮毛而已

標題雖然說是大匯集,但其實就是我的不專業但超用心的分享XD(自己說哈哈

趕快來和你們分享我所了解的1%冰河國家公園吧!!

分為交通、住宿、用餐、特別體驗、熊五大點~ 接著看!

 

IMG_5353 copy.jpg

 

【前往冰河國家公園:交通】

除了開車之外,就我知道的有另外兩種方式:

1.  Snow Bus from Whitefish:我到訪冰河幾乎都是搭Snowbus,來回$10(車票可以線上購買或是到合作店面)

   單趟大概40分鐘,營運時間從7/1到勞動假期結束,詳細的可以Google: snowbus搜尋~

2. Amtrak:美國的國鐵,有冰河站,但實際怎樣我沒搭過所以要自己做點功課囉~

 

螢幕快照 2017-04-06 上午1.02.34.png

OK!!進到冰河之後,我們先來簡單認識一下冰河國家公園,了解壹些相對位置,接下來會比較容易消化~

上面是我畫的極簡易冰河路線圖,這段是最熱門也最眾所皆知的路線~ 

門票的話有分一次或是一年,基本上如果去個2、3次,就可以買一年的票了,一張卡最多3個人一起使用,超划算!!

 

【園區內交通】

1. Free Shuttle: Apgar到St.Mary的交通就靠它!下圖是free shuttle 的路線圖,和2016的時刻表

以Logan Pass為分界,兩段搭乘時間都約1小時,但最終班次時間不一樣,要注意喔!!

點我進入官網看更詳細的介紹~

 

shuttle-schedule-2016.jpg

IMG_2603拷貝.jpg

 

下圖的藍圈圈是Apgar的搭車地點,大家進來冰河的第一站就在這。這裡也有一個很大的遊客中心,有問題都可以問Rangers~

 

IMG_2601拷貝.jpg

 

有亭子的地方才是Free Shuttle,右邊是Red bus喔~ Free Shuttle長這樣

 

DSC01786拷貝.jpg

 

2. Xanterra Shuttle:從St.Mary之後的交通,就靠Xanterra Shuttle了~Xanterra是一家旅館集團,在冰河有很多Hotel

因為我們住在Swiftcurrent(等等會介紹)所以搭車不用錢,如果沒有住宿的話我不知道要不要錢喔~

但是進到裡面其實要搭滿久的車的(想想如果從Apgar到St.Mary其實已經搭2小時了)所以建議可以住個幾天好好玩~

時刻表底加~

 

IMG_7657拷貝.jpg

 

3. Red bus: 這是付費有導覽的巴士,也是冰河最具代表性的交通,如果行程中有行動不便的長者

就很適合選擇搭乘這個(要先上網預訂)

 

DSC01785拷貝.jpg

 

【住宿】

對於我們這種窮學生,冰河裡面的住宿費其實都滿貴的xd而且非常熱門,一定要提早訂!!

如果臨時起意,就每天都去給他刷訂房網頁,我們就刷中了一間,兩人房好像台幣1000多(?有點忘了

 

IMG_4939拷貝.jpg

 

我們訂的是最便宜的房型,衛浴是共用的,雖然是共用,但是非・常・乾・淨!!使用人也不多,大家放心~(我是7月中去的)

是下圖這種小木屋,裡面比想像中還要大間覺得很不錯~~

 

IMG_2644拷貝.jpg

 

【用餐】

在冰河吃飯不算不方便啦,基本上有旅館就有餐廳,當然住宿越貴的地方,餐廳也越貴XD 來跟大家分享一下吃過的餐廳~

1. Lake Mcdonald: 這裡最有名的應該就是冰淇淋哈哈哈,很好找的就只有一家,推薦口味是什麼Moose,就是有巧克力豆的口味

2. St.Mary: 裡面有一家咖啡廳,買了一個Muffin,很普

3. Many Hotel: 這家旅館貴桑桑,當然餐廳也是,那為什麼我們還是去吃呢?!因為湖景太美了!!

我們是吃早餐Buffet,因為比午晚餐便宜,分兩種等級,我推薦比較貴的那個,因為便宜的沒什麼好吃的,只有cerel和一些麵包

貴得多了熱食,有培根、鬆餅、biscuit,一人約台幣500,但可以吃超飽下一餐直接進晚餐,所以可以接受~~

4. Swifftcurrent Inn & Motel: 早餐、午餐、晚餐大概都$12左右,都還不錯吃~~份量也很足夠(嗝

5. 其他:基本上我們只有住在冰河才有吃餐廳,如果是單天來回的話我們都是自己帶食物,這樣hiking到終點,

坐下來邊享受美景邊吃食物,才是真正的無價享受❤️

對了!!我要跟大家推薦一項零食~~

 

IMG_2576拷貝.jpg

 

這種零食Bar在美國很多,我超級推薦這個牌子,尤其這個口味,很餓的時候吃上一條,補充能量又止饑!

 

【神秘體驗】

話說有一次我們在服務中心問問題,看到有一名小孩在宣示,之後就Ranger就給他徽章,覺得超酷的!!

所以我們也和Ranger說我們要參加這個活動哈哈哈,就拿到一本本子,有點像我們小時候的學習單

但問題很有趣!!都是關於冰河的小知識,寫完一定的頁數之後,到遊客中心找到Ranger,簽名宣誓

就成為Junior Ranger,可以拿到徽章了(歡呼

 

未命名-1.jpg

IMG_2552拷貝.jpg

 

Ranger還會幫你簽名,整個過程是很有一回事的,不會隨便翻一翻就給你徽章

我們遇到的Ranger還跟我們討論裡面的問題XD

是一個很有教育意義,又有趣的活動!

 

IMG_2553拷貝.jpg

 

【最後一點也是最重要的:熊】

在冰河hiking不要單獨行動,有食物什麼的不要亂丟,因為熊真的會出現在身邊,也可能會因次受傷或致命,不能開玩笑的

垃圾桶也會有防熊裝置,就知道要多小心了~

 

20160704美國國慶日_7251拷貝.jpg

 

最常見的防熊辦法就是準備Bear Spray,但他要1000多塊台幣我們實在買不下去,所以是用比較原始的方式防熊XD

Bear Spray在紀念品店都有賣,我沒有照片所以用手繪示意

螢幕快照 2017-04-06 上午12.41.48.png

原始的方法就是,沒有人的話就和同伴聊天、唱歌、拍手,反正不要無聲無息的走,這樣熊也會無聲無息地出現

這時候就要盡可能狂刷存在感!!我們用這種方法連個熊屁股都沒看到,但預算夠還是買個噴霧比較保險啦!!

希望大家都可以平平安安、開開心心的玩冰河~

下一篇就來跟大家分享冰河hiking路線~~

寫好了~在這裡:【Glacier National Park】冰河國家公園超實用大匯集(下)|行程怎麼排看這裡

 

DSC02519拷貝.jpg

 

我是朵,愛玩愛吃愛拍照的大學生一枚

但極少有食物照片,因為趁熱吃才是吃貨如我的原則!!(堅定眼神!

喜歡往人少的地方走,挖掘一些沒那麼有名的路線或餐廳,享受屬於自己的偶然發現

想看更多朵ㄟ分享,可以追蹤IG(上面圖片用力給它點進去就是了!)

 

螢幕快照 2017-04-06 上午12.42.49.png

 

arrow
arrow

    朵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