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25.jpg

 

嗨 我是朵~

我們一起來逛溫哥華水族館吧!

IMG_6762.jpg

 

【溫哥華水族館 Vancoiver Aquarium】(點我進官網) (點我下載地圖)

地點:845 Avison Way Vancouver, BC V6G 3E2 (搭#19公車,Stanley Park 下車走五分鐘可以到)

價錢:學生$27、成人$36

營業時間:10 a.m.~ 05 p.m.

備註:大廳會顯示今天所有活動的時間,很清楚~

 

螢幕快照 2017-06-15 下午8.20.37.png

 

溫哥華水族館很特別,他是非營利的水族館,除了是溫哥華的一個景點,他也是海洋生物保育與復康中心

所以參觀這個水族館可以放心,不會因此支持不道德的動物表演和動物囚禁

雖然我參觀過的水族館不多,也就屏東海生館、沖繩美麗海水族館,再來就是溫哥華水族館

但溫哥華水族館是這些參觀下來,最能感受到他們對於海洋生態教育的重視

 

IMG_6678拷貝.jpg

 

像是每個講解牌的設計,在簡介上有種他們是提供冷知識而不是很死板的介紹

除此之外,每塊講解牌都會有一塊紅色的區域,宣導如何保護他們

整個水族館逛下來非常精彩,但又能夠兼顧有趣,下面來介紹幾個我很喜歡的區域~

1. 青蛙區 Frogs Forever?

第一個就是青蛙區哈哈哈,除了我自己覺得青蛙看久了很可愛,他們的青蛙區就是有趣+有教育意義很好的例子

當然有一大堆青蛙、蟾蜍還有一些蠑螈

 

IMG_6668拷貝.jpg

 

也有像是下面可以互動的設備,雖然高度很明顯是給小朋友,所以我們拍照的時候其實是要蹲跪著哈哈哈

 

IMG_6700拷貝.jpg

 

2. 水母區(好啦我承認這我自己命名的,我忘記他真正的區域名稱了哈哈)

 

IMG_6722.jpg

 

水母真的好美!!!這區我也待超級久哈哈哈

我來這裡才知道,水母竟然存在的時間比恐龍還早哈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就覺得這種美到不行的聲感覺就要經過一番進化哈哈哈,雖然也是不難理解啦,畢竟恐龍是爬蟲類

 

IMG_6725拷貝.jpg

 

這區絕對是我的最愛!看他們優雅在水中活動完全療癒

再讓我分享兩種水母拜託,牠們真的很有趣!(而且照片好美哈哈哈

下面煎蛋水母(聽起來很funny 真的完全就是煎蛋樣子(而且是太陽蛋)

尤其由上往下拍,大家去估狗一下我拍得不夠好QQ

 

IMG_6732.jpg

 

下面這個水母我覺得很像有一條橡皮筋綁著的橘色沙包哈哈

但最讓人驚訝的就是,我的老天他可以比藍鯨還長!!當然這裡的沒有真的這麼長,但也是夠壯觀了!!

 

IMG_6821.jpg

 

 

3. 摸摸魟魚區(Discover Rays)

這區是唯一可以接觸海洋生物的區域,這區也不是隨時想進就進,是有場次時間的

工作人員會講解要怎麼摸,當然事前事後都要洗手!!然後把各種手上的飾品都拿下來

 

IMG_6690拷貝.jpg

 

然後就像這樣,使出你的二指神功,就可以感受魟魚極度神奇難以描述的觸感

我原本想像是像是生花枝估溜估溜的觸感,但不是!!

 

DSC03031拷貝.jpg

 

4. 4D電影(Goldcorp 4-D Theatre)

這個也是有場次的,時間不長好像10分鐘(我忘了哈哈)不需要額外付費

這個影片拍得非常非常棒!!如果有來水族館一定要去看各位觀眾,不劇透哈哈哈

 

5. 亞馬遜走廊(Graham Amazon Gallery)

想當然爾這區溫度是最高的,原本希望能看到樹懶,但找好久真的完完全全找不到嗚嗚

不過還是相當精彩!這裡算是半開放式空間,所以和動物不太有距離~

 

IMG_6901拷貝.jpg

IMG_6914拷貝.jpg

 

這個俏皮地吐舌哈哈

 

IMG_6925.jpg

 

6. 戶外區

可以在這區看到海豚、水獺、企鵝、海象、白鯨等

當然也會有表演時間~聽到這裡大家先不要覺得,喂不要看動物表演好嗎!!

但是這裡的動物表演和想象中挺不一樣的(是說我只有很小一次在屏東海生館看過,接下來都在電視上)

說是表演其實比較像是戶外教室,訓練師示範他們平常如何幫助這些動物活動筋骨、保持健康,同時也做生態保育的宣傳

就像我說的這不是一場海豚跳呼拉圈,海獅頂皮球的表演,所以每一場都會有不一樣的互動~~

 

IMG_6815.jpg

 

去水族館除了娛樂休閒之外,更重要的是認識美麗的海洋世界,了解他們進而不要傷害他們、保護他們

在園區內消費,結帳他們會問你要不要捐款,這也是支持他們的一個方式~

分享這座我覺得規劃的很棒的水族館給大家,有機會一定要造訪!

我們下次見~~

 

DSC02519拷貝.jpg

 

我是朵,愛玩愛吃愛拍照的大學生一枚

但極少有食物照片,因為趁熱吃才是吃貨如我的原則!!(堅定眼神!

喜歡往人少的地方走,挖掘一些沒那麼有名的路線或餐廳,享受屬於自己的偶然發現

想看更多朵ㄟ分享,可以追蹤IG(上面圖片用力給它點進去就是了!)

 

arrow
arrow

    朵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