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33.jpg

 

嗨我是朵

沒想到關於美國打工旅遊的文竟然由美簽開啟序幕(希望大家不要像我一樣

這篇文章短短的 但希望可以給那些跟我遇到相同情況的人一些定心丸(希望還是不要有人和我一樣

在辦理簽證前需要先申請一些文件,這些很多人都有分享

辦理美簽需要注意的事項也大多都有提到,但我們今天重點不在這(眼神死

面試完之後順利的話2~3天就會拿到護照,譚妮在面試完兩天後就收到了 

那時候我沒多想,想說下個星期我的應該也會收到,就繼續慢慢等,望穿秋水地繼續等

結果當然是沒有等到,要不然較不會有這篇文的誕生了(眼神死again

 

IMG_4382 copy.jpg

 

過了一個星期我還是沒收到開始覺得很不對勁

我先打08那支電話結果就是一些語音回答,問題也是跟如何申請比較相關的,所以得不到我要的答案

接著我打了台北在台協會的電話,他說我有兩個解決方案:

第一個是傳真 第二個是寄信

我先寄了信箱(想說比較快,結果證明是錯誤的 ,恩...不完全啦,真的很快收到一些罐頭訊息,給了我一些網址可以上去查我的護照跟簽證的狀況

我查了一下發現,登愣!護照還在美國在台協會,簽證正在進行行政處理,說兩天後確認無誤就會下來

我決定再等等看(又一個錯誤

 

IMG_4361.jpg

 

等到下個星期簽證還是沒下來,距離我要出發只剩三個星期(眼神空洞 

我也採取最後一個我能做的事:傳真

傳真過去後,因為沒有辦法打電話確認他們有沒有收到(客服說害怕沒收到就傳兩次,也不知道他們哪時候會看到做處理

所以我估狗了一下關鍵詞,像是「J1 行政處理」、「J1 簽證等待時間」看看有沒有人有和我一樣的狀況

結果發現J1很少有例子進入行政處理,大部分人兩天後都順利拿到簽證

就算進入行政處理也是因為要補資料、收到小紅單

但我什麼通知都沒收到

這時候超緊張的,但什麼回應都沒有收到

 

IMG_4386.jpg

 

隔天早上我又查了一次我的護照進度

發現更新之後沒有最新資訊,真是把我給嚇死

只剩三個星期要出國了!!!!!

所以我又打了一次電話(客服一定覺得很煩

得到的訊息跟上次一模一樣,只能傳真或寄信

幸好!!我在接近中午的時候接到他們的電話(而且還顯示私人電話 好險沒拒接...

他說我的簽證申請沒問題別擔心 三天後會下來

天啊!!!沒問題之下到底是出了什麼問題?

總之我星期四中午收到通知,星期六一早就收到簽證了(拿到瞬間復活

 

IMG_4724.jpg

 

結論就是:

發現簽證申請異常奇怪,趕緊傳真聯絡傳真電話問客服,他給我的跟網路上不一樣

自己的權益自己顧,如果我沒有一直追不知道何年何月才能拿到簽證了

但還是again,希望大家辦簽證順順利利的不要像我一樣

能提早辦理也盡量提早辦,我是因為比較晚找到工作,整個過程也就很緊湊

好險現在順利到美國了~

接下來一起期待美國旅遊文+打工旅遊心得吧!

 

DSC02519拷貝.jpg

 

打工旅遊文底加:

【美國打工旅遊】有旅行有故事 (1):加拿大警察驚魂記

【美國打工旅遊】有旅行有故事 (2):有溫度的珠寶店

【美國打工旅遊】有旅行有故事 (3):到美國家庭作客!

 

arrow
arrow

    朵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