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27.jpg

 

嗨 我是朵

每次到了下學期的這段時間 就會聽到大家互相聊今年暑假的規劃

除了實習 準備考試 出國等等 近年來很受歡迎的就是國內的打工換宿了

 

台東ㄉ第一二天_4738.jpg

 

朵和譚妮在兩次打工換宿之後也得到了一些心得 或許可以提供一些想要去或準備去的人一些想法 

接下來就用QA的方式來個大解密吧哈哈哈(有人想看嗎><)

 

IMG_8925.jpg

 

1.朵朵譚妮  為什麼你們會想去打工換宿?

   朵:好像到目前為止很難有一段超過兩星期的時間可以好好認識一個地方 所以想趁暑假這段長假出去看看

         而且打工換宿是相對比較省錢的旅遊方式 所以我就找譚妮一起去囉~~

 

IMG_9008.jpg

 

IMAG6232.jpg

 

 譚妮:其實是因為朵朵問我要不要去 剛好我幾乎可以算是沒去過台東 因為這簡單的邀約 讓我有了想去的念頭

          趁著自己還是學生 有時間有衝勁的時候冒險一下 而且也是最能省錢的方式呢!也能磨練一下自己 

          期待著在旅途中認識新的朋友  發現台東美麗的地方

 

IMG_8531.jpg

 

2. 你們那時候怎麼找換宿店家的?

 

  朵:首先要先對自己想去哪裡有個想法 像我知道自己相較於海更喜歡山 所以就刪除掉像墾丁、綠島等等地方

        再來因為我真的很想親眼看熱氣球 所以台東當然是不二人選 可以說我就是為了熱氣球去的哈哈哈

        這也是為什麼我們找鹿野 因為每天抬頭都可以看見熱氣球好幸福啊!!

        一開始找的不順利真的不要灰心!

 

IMG_8200.jpg

         

          找到鹿野後  我們有機會經過其他我們有看到但放棄的地方都覺得好險我們選這裡

          不是因為那些地方不好 而是不知道為什麼鹿野特別合我們的胃口哈哈哈 所以真的是緣分

          找換宿店家要很注意的一點是要確認好工作時間內容條件等等

          因為不免還是會耳聞一些把換宿體驗人當作廉價勞工壓榨的案例

 

 譚妮:在臉書上有許多關於打工換宿的社團 (像是背包換宿瘋台灣)可以直接私訊有興趣的店家 

          建議可以提早兩三個月甚至是四個月申請 這樣有些熱門的地點才不會額滿喔!

          但是像我們能去紅茶食堂也是緣分啊~因為是另一家店家推薦給我們的 所以才能到鹿野這美麗的地方 

 

IMG_8310.jpg

 

3. 那換宿前有做什麼準備嗎?

 

IMG_8118 (1) copy.jpg

  

朵:我覺得最需要準備的應該就是自己的心態了 就像標題打的 什麼心情什麼收穫 

      有聽過因為沒有調整好打工換宿的心態 所以提早走人的例子 選擇打工換宿是有打工的義務的

      如果整天只想玩不能忍受熱啊累的(因為很多換宿的都是民宿或是餐飲業)那還是選擇純旅遊相信自己也會玩得比較盡興

 

IMG_8322.jpg

 

譚妮:和店家詢問工作內容和時數、房間提供的設施、是否提供交通工具

             事前做好旅遊功課,可以去附近哪裡玩?交通工具的時候表等等。如果時間比較多可以規劃較遠一點的旅遊

           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顆開放熱情的心

 

IMG_1913.jpg

 

IMG_1965.jpg

 

4. 朵朵譚妮 換宿期間有需要的注意事項嗎?

 

   朵:把握機會出去看看!!打工換宿很大的好處是你有比其他旅人有更多時間、資訊可以認識這塊土地

         如果要關在房間用電腦滑手機實在有點可惜了>< 有人可能會說我覺得這裡好無聊沒電視網路弱

         但到一個你陌生的環境不就是換宿的精髓嗎??

 

IMG_8463.jpg

 

IMG_2222.jpg

         

         嘗試新的事物 適應新的環境 開放的心真的真的超級重要!!

         沒有一個地方很無聊 最無聊的地方一定也有好玩的地方(這也是我自己經歷過體會出來的

         有時候還是會忘記 但至少放在心裡可以想到就提醒自己

 

台東ㄉ第一二天_3026 copy.jpg

 

台東ㄉ第一二天_3526.jpg

  

譚妮:事先要先調查那一店家是否有不良紀錄 住宿處是否乾淨衛生、工作時數是否合理等等

         之前知道的不佳的換宿經驗通常都是資訊不對稱 所以有問題就要詢問店家喔!也可以看看之前去過的小幫手的心得

           比較遠的地方 來回的車票可以先訂,以免要回來卻買不到票

 

 

1437753856101.jpg

 

5. 那你們覺得打工換宿最大的收獲是什麽?

 

   朵:認識很多很努力在這塊土地上生活的人 他們對自己做的事情充滿熱情讓我超敬佩的

         而且這裡的人每個都好開心 看到我們都是大大笑容 不管是麵店婆婆 公園裡的警衛 或是熱氣球嘉年華的主持人都好可愛!

         當然收集很多好吃的店家也是很大的收獲啦哈哈哈哈哈

 

IMAG6315.jpg

 

 IMG_8964.jpg

 

譚妮:我覺得是「人」耶!在台東認識很多新朋友 只要你用一顆真誠的心去與他們相處 你會發現他們很可愛很熱情

         行行出狀元 每個當地的店家都很用心在經營 體會到有別於都市戰戰兢兢的感覺 

         沿途遇見許多可愛的人們 是因為他們讓原本美麗的風景更加美麗 

 

IMG_8228 copy.jpg

 

台東ㄉ第一二天_7824 copy.jpg

 

 

因為打工換宿 我們更了解台東~

趕快來看我們心目中的台東吧!

 

DSC02519拷貝.jpg

 

我是朵,愛玩愛吃愛拍照的大學生一枚

但極少有食物照片,因為趁熱吃才是吃貨如我的原則!!(堅定眼神!

喜歡往人少的地方走,挖掘一些沒那麼有名的路線或餐廳,享受屬於自己的偶然發現

想看更多朵ㄟ分享,可以追蹤IG(上面圖片用力給它點進去就是了!)

-

更多台東旅遊文底加:

【旅遊】2015台東熱氣球嘉年華☀這裏的天空有魔力

【旅遊】迷人的龍田村拍拍☀誰說只有熱氣球

【旅遊】台灣好行縱谷鹿野線☀沒有機車也可以趴趴走

【旅遊】冬天的伯朗大道☀走入金黃油菜花田

【旅遊】一訪+二訪大坡池☀池上歲月靜好

【旅遊】鹿野車站+冬日高台☀台東最愛的車站

【旅遊】台東卑南文化公園☀我們的秘密草原

【美食】台東蛋餅小評比☀蛋餅人的天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朵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