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46拷貝.jpg

嗨 我是朵~

寒假開始了!!!先尖叫三十秒!!(呼 轉換心情

有旅行有故事 新系列也登場囉~ 分享一些旅遊期間,遇到或做的一些白癡事或是趣事

第一篇就由我們的加拿大警察伯伯開啟吧(遮臉

-

晚上九點多,搭了八小時的灰狗終於從美國過境加拿大,屁股真的坐到要爛掉。

打開手機想測試一下昨天在波特蘭At&t門市辦的漫遊可不可以用,結果是沒訊號,

所以上網找客服的電話(巴士上有極慢的網路)。

 

IMG_4230拷貝.jpg

 

因為在加拿大待的時間不長,所以只有我的手機有漫遊,想說再用分享的就好。

譚妮播了官網上的客服,電話中的語音要求輸入社會安全碼(我哪來的加拿大社會安全碼

「先打1234好了」我們決定,只是個客服應該還好(?

接著要名字,因為是用我的手機辦的漫遊,所以電話接過來不疑有他的就報上名字。

-

" So you want me to call police, fire or ambulance? 你需要我幫你叫警察、消防車還是救護車?" 客服小姐說(但其實應該是911總機)

"WHAT???" 我還以為我聽錯...但他重複一次問題,事實證明沒聽錯。

我嚇到,馬上跟他解釋我打錯電話。

" Don't worry. You're not in trouble. 別擔心,沒事。" 電話一端傳來溫柔的回覆,於是很安心地結束這場烏龍,

才怪。

 

IMAG2396拷貝.jpg

 

搭了計程車到在airbnb預定住宿的地方,超級熱情的房東奶奶聽到我們沒吃東西,拿了炸雞柳(旁邊擺了三種醬碟)、

cracker & cheese、葡萄給我們,正要大吃特吃的時候,電話又響了。

-

"Hello?" 咬著雞柳條邊接起打來第三次的電話。

“請問是孫小姐嗎?我是王警官。”一口正港台灣腔的男子說道。

“呃...怎麼了嗎?”心裡os:我才剛踏進加拿大國土不到兩小時耶... 也有乖乖過海關啊

“沒有,你剛剛有撥打911,我們想要確認你是安全的,所以會派人過去,方便告訴我你現在的地址嗎?”

“沒事沒事!我們只是打錯電話,我們很安全!”再次嚇到,趕快再強調一次我們超安全的。

Anyway,他們很堅持要派人過來,所以我們就在房間邊等邊吃。

 

IMG_4241.jpg

 

過了大概半小時,有一名女警打來確認地址,說警察等一下會到,所以吃完後我們到外面等,因為怕嚇到剛剛才見面的房東奶奶。

再過了一小時,兩位警察在公寓外面拍幾張照,走了進來。(因為很怕是騙人的,所以我們沒走出門外在門廳等。)

確認完我們是本人之後,警察要我們帶他們去找房東,雖然有試圖婉拒,但警察很堅持。(超級怕嚇到房東奶奶的...)

走進去之前,其中一名警察還回頭問,

"Are you sure you don't need help? 你確定你不需要幫助嗎?"

"Yes, I'm REALLY GOOD! 我超安全的!"差點想跳三下,活動筋骨給他看。

我真的真的很安全,呃...臉應該看起來沒有很憔悴,一臉被虐待的樣子吧?!(但坐了一天的巴士好累xd

-

所以剛見面的房東奶奶還是被我們帶回去的兩名警察嚇到,不過好險一切都很順利,他們終於相信我們是安全的了。

(圖中就是房東奶奶)

 

DSC03248拷貝.jpg

 

結論就是:

1. 加拿大的警察系統很嚴謹。

2. 電話不要亂打。

3. At&t的電話不要亂打。(我們是後回去確認,真的是打網站上客服的號碼,是一長串的數字不是911啊??誰來告訴我TT)

4. 漫遊原來真的要打開國際漫遊。(這點好像很白痴,但我們真的很怕一開了,要繳超多錢(壓根忘記是買預付卡))

5. 我們很安全。

 

IMAG2422拷貝.jpg

 

有旅行有故事底加:

【美國打工旅遊】有旅行有故事 (2):有溫度的珠寶店

【美國打工旅遊】有旅行有故事 (3):到美國家庭作客!

【美國打工旅遊】有旅行有故事 (4):誤闖溜冰班成發(偷渡當地旅行小秘訣&影片

 

DSC02519拷貝.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打工旅遊 加拿大 警察
    全站熱搜

    朵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